ρ(T~Tρ)  玩了幾天的ω Labyrinth Z 的感想

抒發感想之前先說一下自己進度好了
  • 主線的進度還在挑戰《拒絶聖洞1》
  • 賢者的試煉雖然全部破完,但有幾關沒拿到金牌
這樣列就更覺得自己進度還真前面啊……😣

先說結論好了
我覺得 Z 很「農」。

其實前作也很農啦,不過前作農的主要是在道具上(主要是在各色的悶絶香和悶絶☆覚醒道具上)。而這代的話,因為無論是關卡還是悶絶/舌☆覚醒都需要靠 ω Power 開啟,等於非常需要農 ω Power

也許就是因為這樣,這代的每個道具賣出去的價位比前作高多了
前作的道具大約賣幾十 ω Power(例如 ω Sword大約 40  ω Power);這一次除非是太低級的道具(例如水),否則都是百位數的 ω Power
相對的,這一代 ω Power 也變很多,除了前作的道具、CG圖、強化、悶絶☆覚醒外,這一代連倉庫容量、甚至部分關卡……等等都要用購買才行
導致 Z 需要的 ω Power 量變得非常多
直到拒絕聖洞前 ω Power 如果不靠賢者的試煉會賺得非常慢(不過賺到的量也只能買少部分東西)

而這代悶絶☆覚醒2和悶舌☆覚醒1、2都要靠 ω Power 開啟,前作只要取得特定的悶絶香就好了,Z卻要用 ω Power 開啟。好處是可以在故事中旬就將所有人都開啟了;缺點就是很農、很累

不過這次賢者關卡我比較喜歡,合計 20 關卡,完成一關後開啟下一關這樣。一來不像前作只要某關不小心死掉就得一切重來,二來關卡上可以有多種變化。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後期有一關一開始就是「飽腹度 1% + 複數坦克等高血量怪」。那關真的是嚇到了。不過那關如果只是想通過的話,最簡單就うらら開技能「うららはいません」然後衝到終點就可以了😄;要全任務達成通關的話網上有解法,這裡就不說了www

說到うらら,因為我對 M 沒興趣,所以一開始沒特別注意。後來無聊試了一下「うららはいません」發現有超好用的透明化技能後才開始試著用用看。
不用還好,一用才發現這小蘿是怎樣啊?那誇張的體質,腕力居然高達 25 ,前作的5主角最強也不過就真理華的 15 而已耶……
不過代價就是其他的數值都只有個位數……但我果然還是不懂一個小不點腕力為什麼會這麼高啊⁉(說來,FGO的蘿們也大多很強,現在的小女孩到底是怎樣的生物啦)

總之,就目前我玩起來的結果,這代前期比前作還辛苦。我在網上有看到快速賺 ω Power 的方法,看來中後期以後,如果有蒐集夠悶絶香和 ω Power 應該會比較輕鬆

最後說一下,這代拍 CG 比前作輕鬆多了
前作要拍悶絶☆覚醒的CG 都會被不想要的東西擋住,但這代就沒這問題了
貼一下我很喜歡的這張美玲先生

美玲先生
既沒有 Skip 也沒有前作按 R 選單,這才是 Z 最大的進步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小提示:留言時,可以使用粗體(<b>)、斜體(<i>)、超連結(<a href="網址"> </a>)。另外,以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時,網址可以留空的。